2016年8月5日 星期五

[作文批閱實例] 03. 與我共度青春的朋友【精批版】

題目:與我共度……的朋友  (……自訂)

說明:
1.底下這篇「批改稿」直接key in 學生作文 + 批改評語
  不放原卷是因為原卷的批改文字寫得密密麻麻,呈現出來比較不易閱讀。
2.這篇是「精批」到大約寫了900~1000字的一篇,
  當然,不會每篇都這樣改(改成這樣)
  不過我的原則是:想說的話會說完要改到自己滿意為止
3.這篇因為是長文練習中比較後期的練習(就是之前已經寫過很多篇長文了) 
  但是第一段卻沒有寫好(寫得很無趣)
     所以我特別仔細的講解,要同學改進;
  另外在用字遣詞和標點符號等細節,也有指導(覺得同學能夠消化、就加以提醒)
  內容決定一篇文章的精采程度,所以針對內容我也多加分析、給出建議。
   (所以才改得那~~麼多、評語寫得比同學的文章還要多了)


學生文章:

        與我共度青春的朋友

    呱呱墜地的那刻起,我們便成為一個個完整且獨立的個體。可以獨自一人完成這漫漫人生的劇本,但若擁有朋友這個角色,他們會用盡全力和我們共同詮釋喜怒哀樂,使這場戲更顯精彩飽滿。
    不要再寫「呱呱墜地」、「我們」……這樣的句式很老氣,太常見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